今早起床後想喂魚,卻發現養了要半年的牠翻了白肚。

看著魚缸裡,不再游動的牠,我只能手足無措地,垮坐著,任由兩行淚水滑過臉頰,無聲的,試圖抓住些什麼感覺。

這是你送我的第二隻鬥魚,也是最後一隻。

相處了那麼久,鬥魚,是我唯一曾經從你的手裡接過的禮物。

還記得,盧了你很久,才終於拗到你陪著我去一起挑了一隻鬥魚,買了魚缸等等,當那隻鬥魚停止游動的那一天,我親眼看著牠咽下了最後那口氣,卻只能束手無策,或許,當時的我就該有所覺悟。

也許當時的你,心裡還是有我的,見我為了牠生命的消失而傷心,你出乎我意料的自己跑去買了第二隻給我。

對當時常常對兩人關係感到無力的我,我以為,因為你捨得哄我,所以,我們應該仍舊是會繼續相扶持下去的。

只是這一次,鬥魚的生命還未消逝,我已經抓不住握在手裡,卻不停流洩的沙。

我想,應該,不會再有第三隻了吧?

活了七、八個月的牠,終於離開了我,對你最後一絲的牽掛,我想,也該斷了... ... 

betta.jpg

只是,呆呆的,看著空魚缸的我,為什麼,心,還是會隱隱作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豚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