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混太大了,已經欠了一屁股的文越欠越多,農曆年都過了,趕快來補一補~

因為實在欠太大,這篇就只好是流水帳了... ... (逃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混太大 之 釣蝦篇

因為已經欠文欠到連日期都忘了,所以我也想不起來是哪天跑去玩了人生中第一次釣蝦,印像中好像是我生日的兩天後,為啥會這麼記得? 因為生日那天讓我對某個人(指)有點小不爽,所以跑去釣蝦那天,連問都沒問他就跟老明還有Ken跑去釣了。

長這麼大第一次去釣蝦,倒是沒想到釣蝦場看起來跟以前細菌老爹的吳郭魚場有點像(啊廢話,不都是養水產的... ...)。

28012010103.jpg

29012010111.jpg

要釣蝦要先買鐘點小姐(?)才會來坐檯(?!),新加坡大多數的釣場因種族因素(馬來人不吃豬,印度人不吃牛,但是我們都吃蝦~),都不准許使用豬或牛的部位來釣,規則落落長,倒是沒看到幾個人有在理不能抽煙這件事... ... (煙) 

 28012010104.jpg

一行三人裡只有Ken常在釣魚蝦,果真是三人行必有我師(咦?),看Ken多認真啊,我也有認真的在喝綠茶就是了... ...

我們那天去的釣場比起後來再去的第二間,蝦子明顯大了很多,尤其是頭都大大的而且背部寬厚,抓這種蝦子還有訣竅,牠有兩隻主要的箝子,蝦越大箝子越猛,一不小心被夾幾乎是不可能不破皮的,所以一釣起來都得先把那兩隻箝子折掉,老娘本來天生就是陳大膽,所以看完Ken處理一兩隻之後就開始自己動手。

29012010110.jpg

那天的結果是三小時只釣到二十幾隻,老明的手氣太差,沒什麼蝦要點他的檯(?!)。

29012010113.jpg

要走的時候我們在入口處的魚缸看到這隻"傳奇",這缸魚裡最大隻的也有個十公分長,牠老兄比魚還大隻,看看就好,手別亂摸啊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混太大 之 針灸+韓式料理+年關將近篇

不知道是因為工作忙了起來、電腦玩太多還是我太弱,某一天,右手手掌靠大姆指部位的肌肉開始疼痛不已,為了舒緩疼痛自己時不時就在揉痛點,可是因為美甲工作根本沒辦法不用手,累積一兩天下來,手掌就浮現紫青中毒(蛤?!)之色... ...

如果有得休息其實應該還好,可偏偏農曆新年將近,工作上越來越忙,印像中在教吉他的前同事有提過在我家附近有一間中醫診所,根據他親身體驗的感想,似乎師傅功力了得,不想讓手繼續廢下去的結果,就只好硬著頭皮去試試。

師傅動作超快的,問診後他手一按患處,我當場痛到臉都快黑掉,他說我肌腱發炎得很慘,然後就趕我進後面的小房間(是有這麼急嘛?)。

想說既然是手掌痛,那應該坐著就可以了,結果師傅還是要我躺平,當下心裡有點毛毛的(最好是啦!),看師傅手一晃就拿出一根消毒過的銀針,再一晃就看到手上多了四根針,當下很想對師傅說"阿你是有多趕啦?!",不過還是別亂扯淡比較好... ... 

06022010124.jpg06022010125.jpg

第一次玩(?)針灸感覺實在太新鮮,忍不住我就開始用左手拿手機拍起照來,還好隔壁隔間的人沒搞懂我在幹嘛,不然真是笑掉人家大牙了。

經過一番折騰(手掌那針師傅一動,我整條手臂就整個酸麻起來,不是蓋的),熱騰騰的草藥萬鑾豬腳就這麼出爐了。

 

06022010127.jpg

別看它好像包很小,右撇子的我手被包成這樣還是不太方便的,開車去洗車時因為調頭調一半轉不動,還被洗車工人笑,洗完車後跟Donny碰面跑去以前公司樓下吃港式點心,筷子一整個就是拿不起來,只好很肉腳的要了根叉子來用。

兩個很無聊的人吃完點心不知道要做什麼,就開始往附近的觀音廟晃過去,快要過農曆年了,到處都是在賣應景花卉跟小吃的攤位,廟附近還放了一尊很大的電動財神跟十二生肖虎年運勢燈。 

06022010131.jpg06022010130.jpg

到處都有東西可以試吃,只不過放眼望去滿地紙屑就讓人有點氣悶... ...

大街逛完後我們看了一部超級無聊爛片,爛到我連名字都不想講,強尼戴普跟裘德洛怎麼會拍這種沒內容到極點的東西啊?! 真是令人失望,失望到看完電影實在不知道要幹嘛,兩個人就晃啊晃的晃進一間韓國料理店吃東西。

06022010132.jpg06022010133.jpg

Donny做了件到今天我還是覺得很怪的事:在韓國料理店吃生菜沙拉。說真的那盤菜我動都沒動,上桌之後跟旁邊那盤泡菜比起來,它看起來就是沒那麼優,我還寧願吃泡菜哩!

我叫的是辣炒年糕,煮得還不錯不會太過於軟趴趴或硬梆梆,裡面還有類似甜不辣的魚餅,可是這盤東西裡面也有隱藏式羅生門;麵條。我是沒吃過正宗的辣炒年糕,可是裡面有加麵條煮倒真是第一次吃到,好奇怪的韓國料理店啊... ... (還是老娘太土包子?)

在電玩區看到人間悲劇(?!)... ...

06022010128.jpg

好可憐的串燒維尼熊啊... ...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 ...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混太大 之 醉獅篇

16022010147.jpg

是的,農曆新年不可少的就是會看到舞龍舞獅,尤其是在各行各業開業的時候。  

16022010149.jpg

常去喝酒的店在初三這天請了舞龍舞獅來討個好彩頭,剛好我因為過敏感冒咳得亂七八糟,所以在看到一半後就躲到店裡去狂咳(所有人都在外面看秀啦!),咳完後想出去再看就擠不過去了,乾脆就躲在玻璃門後看,殊不知,老娘挑了個好位置。

獅子看到供品加兩罐虎標啤酒就一陣狂喀,喀完了之後就開始吐(好啦我知道我省很多字啦!),所以大家就眼睜睜的看著菜葉子亂飛啤酒亂噴,幸好老娘託咳嗽之福換了站點,不然肯定是準備洗啤酒浴啦!

16022010152.jpg

現在獅子真不好當,還得把橘子剝掉拼一個"財"字出來(誤)... ...

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豚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